Wednesday, September 24, 2008

所有人都知道了


有一天,我們不在一起了。

這種消息總是傳得迅速,很快地,一些熟稔的朋友知道了,不久,連鮮有聯絡的朋友都知道了。

他們都安慰我、都問「怎麼啦」?

向熟稔的朋友把故事述說了一遍,他分析了一些、安慰我一些,使我在淚海中能抓住救生圈,不致於沒頂。

然後,又向別的朋友把故事述說了一遍,他分享了一些,鼓勵我一些,使我在飄泊中能夠喘息一陣。

再來的意見已經聽不下了,我反而害怕,電話佔線太久,他不能打電話給我。

忽然間感受到很多人的關愛,本該是感謝的;然而面對近乎陌生人的慰問,卻有時不知所措——我甚至以為他不知道我們一起過,誰料他竟什麼都知道。

應付了很多人,然而最重要的人卻消失了。

既然發放了風聲,我不知道你能有什麼反應,或許我們的共同朋友會跟你說些什麼,然後給我帶回口訊,然而到底還是什麼也沒有。

有些有你出席的場合,我迴避了;有時我出現的時候,會尋找你,卻也不見你的蹤影。

有些人為我抱不平,也許,也有些人為你抱不平,然而都沒所謂了吧。

我忽然更了解朋友們的想法,然而他們的結論,卻不一定是我們愛情的死因。

我們愛情的死因只有我們深深明瞭。

因為那是我們的愛情,不是他們的愛情。

鬧得滿城風雨了,你還是不出面、你還是保持緘默,我忽然覺得你是對的,我們不應該因為向人交代而維繫感情,這種表面風光,也不是我想要的。

我要接受你已經離去了,朋友口中的「也許」、「如果我是你」都是虛妄的,最真實的是曾跟我一起經歷甜酸苦辣的你,然而那已經過去了。

所有人都知道,我們不在一起了。

我但願,他們也都知道,從今以後,我會很努力地繼續生活。

我們不在一起了,然而故事卻不在這裏止住,還是有下文的,雖然變成兩個獨立的故事了,我還是盡力讓它精彩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