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8, 2009

生活的情話


我是一個奇怪的女孩子,我覺得一句「為什麼?」比「我愛你。」更動人。

我噘起嘴巴,因為遇到不快的事情了,你問:「為什麼?」

「很長篇的。」

「你說吧。」

箇中情節其實並不那麼有趣的,你肯聽,因為你關心我。

要你明白我的一顰一笑並沒有道理,你問了緣由,我已經感動。

很晚了,或許你很累,然而你沒有隨便打發我。

很多情人經常爭著說話,覺得自己的事最重要,輪到對方開口的時候,卻充耳不聞。

問「今天吃什麼?」/「早上有沒有遲到?」/「跟朋友旅行好玩嗎?」也是一種關懷,然而那不過是是非題,或者答案是在十個字以內的。

「你覺得剛才的電影好看嗎?」

「嗯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…」

你又問為什麼了,然後我說出自己的見解。

有人說對話很重要,跟別人對話,跟自己對話,然後我們明白世界更多,然後我們明白自己更多。

我強逼自己思考,忽然了解自己喜歡什麼;你問我內心的感受,然後明瞭我更多。

趁著有機會的時候就問,不待沒有機會的時候才問。

「分手?為什麼?」

這問題多麼愚蠢呢?

如果你不明白我,我們就惟有走到這一步。

而當你常常問「為什麼?」的時候,我知道你愛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