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1, 2009

還有話說…還是好的


我相信,很多時候,人會罵人,某程度上是為對方好的,否則我大可以放棄你了,我不用理會你有沒有進步,我也不在乎我們之間的狀況可以怎樣改善。

情侶也是這樣吧,即使是吵架,也還是比相對無言好的,尤其是想起當初那種無聲勝有聲的甜蜜,明顯地,一切已經今非昔比。

那些甜言蜜語固然美好,那些關懷安慰的話,我們也會照單全收。

至於那些正經的話,那些我告訴你為什麼我會傷心的原因,那張你陳列我做得不對的清單,聽的時候雖不好受,但那是溝通,那會幫助我們跨過眼前的障礙,從此做得更好的。

說出來不容易,放在心裏卻更難受,也許問題惡化了,從此更回不了頭。

就像沒人想動手術,但患了癌症,由著它不做手術,是會死人的。

說出來了,盡過努力去挽救,即使最後失敗了,還是雖敗猶榮;總好過讓愛情不明不白地死了,整件事情就變得冤枉。

只要是出自真心的話,都是好的。

至於違心的話就算了,與其虛偽,不如了斷,我們為什麼要浪費雙方的時間?

不一定要再說一次我愛你,只要還有話可說的,都代表有機會,即使面對問題,大家仍然希望解決。

待到一方沉默、逃避,我們知道事情已經完結了,到時候只能哼一首失戀的歌,直至我們再次碰上一個談情的對象。

到時候,我們重新口若懸河,重新捨不得放下電話,於是我們明白,話不是逼出來的,兩個互有好感的人,自然有話說。

能夠一起分享快樂與哀愁,愛情才能長青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