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8, 2011

放棄你,是止蝕還是止賺?


朋友跟新認識的戀人,曾經有過快樂的日子,最近她卻頻頻投訴。

她怪他不成熟,沒有把她放在心上,沒有為她的付出感激流涕,凡事即興不喜計劃。

我說,人很難改變的了,他愛你的話,頂多也只會虛應一下,久而久之,卻難免故態復萌。

她說,那我現在應該止蝕嗎?

事情而此似乎已經不能客觀討論,因為,心態上,她已經覺得自己虧大了——事實上,假如她願意接受他的本性,他們應該可以繼續下去,然而她會覺得她的忍讓,是進一步的吃虧。

「再者,如果他最後不肯結婚又怎樣?」

說到問題的重點了。

我們都希望凡事有結果,然而強摘的瓜不甜。

她苦惱死了,我卻不怪那個男生,他當然可以做得好些減輕她的失望,然而有時候,問題卻出在那個懷抱錯誤期望的人身上。

她就像媽媽,訴說孩子怎麼不乖難馴,然而即便孩子,也不是生來要聽你的話,何況是另一個男人?

愛情本來就是奇怪的事,把兩個不同的人放在一起,好的時候可以互相補足,壞的時候便成了格格不入。

她既無法馴服他,又不願意接受他,便離開好了。他的確看似不太著緊她,然而她也不見得很愛他。

付出可以是愛,也可以是為滿足自己,如果那時候付出是甘願,到頭來就不要說自己蝕很多。

聽完這個故事,男朋友微笑說:「你勸她止賺吧,都說從前快樂過一陣子不是嗎?」

看事情,從來多於一個角度。

世上總是不完美的愛情居多,生活端視乎你怎樣過。

(Capricorn’s facebook網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Capricorn-/158851035169?ref=mf)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那位女性朋友,用了一種投資的心態去看男女關係......
不論她止賺還是止蝕,她的男友反倒可以鬆一口氣......
如果我是她的男友,我會立即與她分手......
叫你那位女性朋友,專心去炒股好吧,
男女關係,不是她想像中那麼計較的......
一計較賺蝕,就露了底,計較的一方原來只是想在對方身上搵著數,叫她好好想想吧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