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9, 2009

月球上的事


「我不是告訴過你了嗎?」

「嗯,我忘了。」

「你根本不關心我!」

「…」

「你不愛我了嗎?」

長時間的長距離的戀愛很難維持,當一段戀愛大部份是回憶,卻沒有新的共同回憶,難免就褪色。

你仔細告訴我那邊的生活和安排,可是我一晃眼就忘了,我們的生活節奏根本不一樣,當你約了朋友去滑雪的時候,我卻在酒樓裏吃火鍋。

在你說明旅程有多好玩的時候,我只記得嘴裏的美味。

你說你找了個印度人和德國人同租一間屋,我卻想起自己自畢業以後良久沒說過一句英語。

我告訴你我工作上的難題,你輕描淡寫地說:「是這樣的啦。」你們那邊所有人每天都準時下班,然而我這邊並不是這樣的。

我可以給你電郵一些流行曲甚至一齣電影,但即使我們聽一樣的歌看一樣的戲,其他聽的看的卻都不一樣了。

愛和思念成了真正的lip service,那不是謊言,然而單憑web camera又怎能夠排遣?

我們的話逐漸變得少和表面,有一天,我忽然厭倦再報告些什麼,你也感到如釋重負,你也不想聽了。

我們並不是身在兩個國家,而是相隔著地球與月球的距離。月球上的事,浪漫而遙遠,然而我卻無心無力每天去追逐。

分開以後,說的思念更真摰,我不再了解你每天的日程,然而想像填補了某些空隙。

回憶和想像中的事物永遠美好。電話裏的你,從此不再嘮叨,鈴聲響了,我反而飛撲去接。我們總是這樣的,不須要思念的時候,卻思念了。不須要憐愛的時候,我卻忽然害怕你在滑雪的時候著涼。

我們以另一種方式維持下來,這次大概能長久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