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8, 2009

他的膊,他的博


從前,我很喜歡我們相差的高度,我可以舒適地枕在你的膊上,懷抱的時候、坐車的時候靠著睡,都很舒服。

有一天,你卻說不愛我了。

從前幾乎每天相見,突然間,卻比疏遠還疏遠,甚至連點頭之交也做不成。

我想了解你的近況,只能看你的博。

明知道一個正常人每天最多只會更新博一次,我卻還是每小時都按更新鍵,期待有奇蹟。

希望看到你一點思念的端倪,又害怕看到你坐擁新歡或密友。

聽著你選的背景音樂,我猜測你心情的變化。從你更新的速度,我猜想你最近在忙還是賦閒。

但是,博的內容再精彩,相比起真實的接觸,還是冰冷的。

你拖我手的時候,那感覺卻很溫暖。

有天,我們偶然碰見,我本害怕你會說:「我的博,瀏覽率飊升了很多,一定是你經常偷看。」然而,我想太多了,你不過問候我和我的家人。

我的近況,不已經在我的博上陳明了嗎?你一定沒看我的博。

然而這不是誰不公平的問題,從來也沒人要我看你的博,那是我自己的意願。

該停止了吧,看著你的背影,我感到真正的遙遠和冷冰,知道你昨晚上過什麼館子,並不會使我們的距離縮短。

晚上回家吃飯,看到鋼琴上的童年照片,我騎在爸爸肩膊上開懷地笑,男人的肩膊,本來應該承擔一個家庭的重量。

我走到沙發旁邊,窩在爸爸的身邊看電視。「怎樣啦?」「沒什麼。」我只是須要暫借一個肩膊。

努力尋求一個可靠的肩膊,總比守候一個虛擬的博好。

到底,還是真實的戀愛有意思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