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3, 2009

為什麼你這樣壞?


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會這樣壞。

為什麼你承諾我的,自己卻做不到?既然做不到,一早就不應讓我充滿希望,然後又跌進失望的深淵。

為什麼我做的,你都不領情?你連假裝一點興奮,都不願意。

為什麼你一直沉默?林夕說過,你一臉無辜,不代表你懵懂,他這句,我最懂。

為什麼你要騙我?

為什麼明知道我不喜歡,你也要做盡這些事?為什麼你偏要在我面前提及她們?

劉嘉玲在《阿飛正傳》裏委屈地對冷漠的張國榮說:「你厲害,你收服得了我。」這一句,我也想跟你說,我不說,只是因為我還有一點尊嚴。

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會這樣壞。

也許,他的出現是為了讓我們自我感覺良好,他越卑鄙,我越偉大。

也許,他的出現是為了證明後來出現的人很好,而我們其實跟好人更登對。

也許,他讓我們學會原諒。

也許,快樂與痛苦共生,他許了不能兌現的承諾,即使後來回想很痛苦,然而還是寧願他說過,太動聽了,那一刻曾經很感動和快樂。

也許,他根本不是這樣壞的,他只是對我們壞,卻對別人好。

與其問你為什麼這樣壞,不如問我為什麼容忍和接受,誰又比較沒道理?

原諒有盡頭,沉迷也有盡時。

你厲害,收服得了我,然而我卻可以不再等待和忘記。

這是我的人生,你沒原因一定要待我好,你既自私又自愛,卻是人之常情。我的人生是我的責任,只有我才有責任善待自己。

你可以繼續壞,有天我卻會終於不感心痛。

這是一個教訓,也是悲喜交雜的回憶,不希望延續一生,卻無悔它在年輕歲月留下過快樂與哀愁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