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7, 2009

準備

早陣子王家衛的《東邪西毒終極版》上映,有不少人看完了在網上留下影評說:「很沉悶」、「不知道這電影在說什麼」。

《浮生路》上映的檔期在情人節,不少情侶選擇了情人節當天觀看,卻在中途忍受不了離場。電影一起始就是一場激烈的吵架,它的主旨是揭示一段血淋淋的美滿婚姻的幻滅,中途離場的人大抵以為它是《鐵達尼號》的浪漫延續。

並不是每個人都要對這些電影說好,然而王家衛的風格問一問身邊的人就知道;至於挑選情人節的電影,事前是不是該約略看看影評才決定?

浪費了電影票,不過是一件小事,但本來,事前多花一點時間和功夫,就不會掃興。

有多少情侶為了這些小事吵架——

「還要輪候多久呢?肚子很餓啊,你為什麼不訂位?」

「現在我們去哪?你完全沒有想過嗎?」

本來,訂個位子很容易;而再懶惰,買本雜誌翻翻也找到合適的週日好去處。

在平凡的日子,我們不須要浪漫,我們須要準備。

有些人認為即興隨意才好,那當然很好,只是出了什麼差錯的時候,你最好還能提出Plan B。

忽然下雨了,你提議去一個室內的畫展。

話劇還有四十五時候才開場,你說附近有一家咖啡廳的Cappuccino很好喝。

這樣會讓人安心的,雖然我不一定喝Cappuccino,雖然我可能反提議些什麼。

浪漫是事前準備和經營,正如鐵達尼號上的Leonardo Dicaprio也隨身帶備紙筆,於是他才能替Kate Winslet畫畫,於是才有以後的故事。

(Capricorn’s facebook網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Capricorn-/158851035169?ref=mf)

2 comments:

鄭裕文 said...

"忽然下雨了,你提議去一個室內的畫展。

話劇還有四十五時候才開場,你說附近有一家咖啡廳的Cappuccino很好喝。"

哈哈, 這是你的經歷嗎? 你好幸福呢. 偷偷告訴你, 我從來沒有遇過一個有PLAN B的男人, 幾乎所有PLAN都是要我想的, 想起也覺得自己太可憐了, 而我也認命了. :P

周潔 said...

就像是《Friends》裏的Monica!